哼情歌

我差点以为是哥哥自己写的了

BaekDan:

*本情话小公主来写一写小情书






“太阳下落,冬雪融化,悄声耳语。”


“世界上最轻的声音是什么?”


“为你哼情歌。”






嗨。王源。


不知不觉,你好像又长大一岁。但好像也因为我个头在长吧,所以看不出你有什么变化。是个头高了一点,或者是更成熟了,我看不出来差别,说到这个也许你又会笑我,不过今天是你生日,那我就让着你一点,让你尽情笑吧。


想让你在应有的年纪尽情笑,尽情快乐,这是我的一个秘密,从来没有和人讲过。


虽然我们两个人看起来,你比较像秘密多的那个。


想想看,两个人在不同的学校上课,也有各自的好友圈子,黏在一块的时间是没以前多了,所以你在我看不到的时间里藏起来秘密,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。


只是在你过生日的今天,我罕见地在意起了这个。


其实想想看,我好像每次在你过生日的时候,都会变成一个奇怪的人。有很奇怪的心情,会拿奇怪的眼神看着你,会不由自主说一些奇怪的话。


平时再怎么想念你,唠叨你,但是在今天,我就会心软一点,讲一些你愿意听的好听话,让你放肆到天上去,尽全力来满足你所有的愿望。




王源。冬天快到了。


只要你过生日,这个季节就开了头。重庆很少下雪,而我也不太在意天气,只不过每到冬天,有一些一个人的时候,会非常想念几年前的圣诞节。


当时公司的人给我们戴上红帽子,录一些圣诞节特辑,然后我们就在一群人里疯闹,帽子都甩到地上去。


我们经常唱雪人。还记得第一次在日月光唱时,你很紧张,那时候台下那有你现在看到的人多,可是你看,现在你已经做的足够好了。


我平时很少把这些夸赞讲给你听。一方面是觉得说给你了,你肯定又要得意,下次做事又不太认真了,又要被我念。


还有一方面是想把这些情真意切的话藏在肚子里,找一个特殊的日子全部说给你听。


我从你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你,你也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我,我们都知道彼此是什么样的人,也许有一些话不说出口,反而更好。




我妈跟我说,人的性格和出生的季节也有关系。她说我生在九月,人也比较热血,看重伙伴。我后来想了想你,你是十一月出生的,还没有深冬那么寒冷,可是你不开心了就会一个人待着,那时候就看起来冷冷的。


王源儿你知道我喜欢看动漫吧。


我喜欢动漫里主角之间的友情和羁绊,很迷人。也许我现实中是个脚踏实地向前走的人,所以会对这种虚幻给予一定的希望。我希望像路飞一样,拥有那么多出生入死的伙伴,带着他们找到最后的宝藏。


恐怕你又在笑我了。


我说这个,其实是想说,除了这种羁绊,我还比较看重这种……嗯……和你这样的关系。


我常在想,我和你算作什么呢?说是好哥们,好朋友,但有时候又显得那么特殊。我恐怕不会像在意你一样在意其他人的喜怒哀乐了,别人说和心仪的女孩说话是做阅读题的感觉,我每次在外地拍戏,深夜刷到你的朋友圈,也会是这样的心情。




王源。你知道吗?


你好像,开发了我很多很多的潜能。


我也不知道我居然会能心细到这种地步,从你偶尔的一个表情就能猜出你当时是高兴还是不。


我也不知道我可以为你妥协到这种地步,吵架冷战,和别人我从没有输过,但每次到你这里就会落下风。


我不知道我那么争强好胜的人,居然可以把赢的机会拱手相让。比起第一名和胜利者,好像你笑起来,更让我满足一点。


我不知道我居然不会讨厌男孩子撒娇,反而打心眼里觉得甜。而且只要想一想你会给别人也做这种表情,发出这种声音,我就会失落,也有点心酸,只不过这些都太难说出口了。


我们站的这么近,讲一点悄悄话,谁都可以听到。别人听到无所谓,你听到了,我会害怕。


从小长大的好朋友,似乎更应该手牵手继续走下去,但是,不能用友情以外的其他感情。


而且,你要是找到一个比喜欢我还喜欢的人呢?


到那时,我管不住你,你羽翼渐丰,总会从我身边逃开吧。




王源。这几年我们成长的特别快。


方方面面都拔节一样生长飞速,我们的心理,事业,领会的东西都远远超过同龄人。


不过有一样东西停止了发育,你知道是什么吗?


是青春期的躁动,酸涩,初恋。


因为太过忙碌,很少有接触到同龄女生还和她们深入交流下去的机会,这根线像是停滞于原地,目送我们走远。


我丝毫不感到可惜,也没有时间遗憾。我说过二十五岁之前都不会谈恋爱,在那之前有更重要的事来让我完成。就像我说的,我是中国青少年的代表,肩负的是中国少年的形象,我总是将这么重的名头安在身上,像是个人英雄主义一样,压力巨大却又由衷开心。


你之前问我,老王,不谈恋爱你不会憋坏么?


真傻。


难道恋爱就非要说出口吗?




我好像在你身边经历过一场漫长的初恋。王源。




这种感觉与别人是不同的,因为我们朝暮相见,有时甚至睡在一块。这么几年了,你看过我的丑样,我也拍过你的丑照,对对方的弱点都清楚明了,吵架红脸也不计其数。


我常想,这种老友一般的关系,要么是永远不变,成为亲人不再分开,要么是日久生情,在经年累月的细节里酝酿出一次次怦然心动。


王源你猜我选了什么?


大家都说我们有默契,所以我们现在应该走着同样的心路。所以你在你那条路上走着,千万不要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。


你真的和其他的朋友不太一样。


他们也和我关系亲厚,可我依旧有底线,但是王源你,却让我一次次降低我的底线。


看到你撒娇会被可爱到,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傻呵呵笑。


看到别人受伤,也会安慰几句,可是你要是皱起眉,说头晕,我真的会担心死,一定要确认你没事才走开。


察觉到你会因为我说什么开心,那么我一定会多说点。


我常想,正因为我不由自主朝你倚靠过去,你才会不由自主依靠过来吧。




王源。


这么快你都十六岁了。


真的不太想你长大,每次都觉得,这样一来,有块橡皮擦就将我们之前的一年擦去了。


对未来的迷茫和担忧又会分出一半给你,不由就会想“假如是王源……”“王源的未来会是……”


你总笑话我操心的事那么多,但是我的心真的没那么大,而且亲疏分别,各有偏爱,你还是不同的。


我常想,你和我在一起成长的这几年,我们相处的那些日子,我像是浪费着我余生的所有无辜和善意。


什么都是美好的。


哪怕是烦恼,也都是美好的。


所以看着你,在今天这样一个日子,我看着你,我觉得我又稍稍喜欢这世界一点。


在此点播一首杰伦哥的歌给你,这些话你听得到吗?






“太阳下落,冬雪融化,悄声耳语。”


“世界上最轻的声音是什么?”


“听你哼情歌。”



评论
热度 ( 11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独孤冇冇 | Powered by LOFTER